大会新闻

大会新闻

CNCC专题论坛聚焦之11:系统软件与云计算论坛

  10月25日下午,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系统软件与云计算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云计算的发展离不开系统软件的支撑。随着云计算逐步推广与进一步细分,系统软件是如何支撑云计算的进一步发展,云计算又是如何影响系统软件的发展?“系统软件与云计算论坛”从系统软件与云计算两者之间的相互影响与相互促进角度出发,邀请国内云计算与系统领域著名专家与学者介绍云环境下系统软件如何承上启下支撑上层业务特性(如高可用性与高可扩展性)、如何管理包括存储、图形处理硬件资源、以及新型云计算(如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对系统软件构建提出的新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论坛主席由CCF杰出演讲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海波担任。

CNCC专题论坛聚焦之10:网络安全新思维与新技术论坛

  10月25日下午,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网络安全新思维与新技术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网络安全新思维与新技术拟态安全防御主要针对网络空间攻击成本和防御成本的严重不对称性,以及当前条件下我国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与产业基础严重滞后国家安全需求的严峻性提出的,其目标是在系统层面利用结构动态变换和运行环境动态多样化等技术,阻断或扰乱攻击链所依赖的静态性、相似性和确定性以达成系统安全风险可控的要求。作为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革命性技术,力图扭转目前网络空间“易攻难守”的战略格局。

  目前,信息工程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国内多家科研单位正围绕拟态安全防御的理论和技术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这对于推动拟态安全防御理论、关键技术的研究,促进国内研究单位在该领域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掀起国内在拟态安全防御方面的研究热潮将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主席由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祝跃飞担任。

CNCC专题论坛聚焦之9:数据开放与隐私管理论坛

  10月25日下午,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数据开放与隐私管理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大数据时代下,保护数据隐私信息有着独特的意义,传统的隐私保护理论和技术已经无法涵盖大数据隐私的内涵,有必要对大数据隐私保护问题进行重新思考和定位。这个论坛以大数据隐私管理作为选题,从企业和学术两个角度,定义隐私管理,探讨解决之道。

  本次论坛主席由 CCF常务理事、CCF会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孟小峰和奇虎360技术副总裁、首席隐私官谭晓生同担任。

CNCC专题论坛聚焦之8:互联网金融论坛

  10月25日下午,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互联网金融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互联网金融论坛将探讨互联网金融近年来迅速发展中出现的对IT领域的挑战问题,包括IT科技在金融创新中的地位,金融产品前景预测和分析,质量风险控制,信用状况大数据算法分析,金融产品技术与社交网和互联网应用的交互。论坛邀请到互联网金融革命前沿创新创业的科技领袖和学术科研的讲者,力图以各方的专长刻划这一新领域的一幅完整现状图。认清关键挑战和未决疑难。经过理论学者和实践行者的碰撞,确认IT界在新领域的责任,技术优势,重大课题。

  本次论坛主席由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致远讲席教授邓小铁担任。

  在华盛顿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的陈宁在论坛上作了题为“How do Proper, Zopa, and LendingClub clear market ?”的报告。